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到青岛校区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09:30 点击次数:

26495

[本站讯]3月13日,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应邀到青岛校区作题为“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QS观点”的专题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青岛校区副校长李振奎出席会议,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会议。

张巘博士介绍了QS全球教育集团开展世界一流大学评价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学科排名的基本理念、指标体系与各自特点,详细解读了中国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学科排名中的亮点及变化趋势,全面分析了山大在各排名体系中的具体表现,并从加强国际学术合作、延揽海外高端人才、提升管理国际化水平、加强学生国际化培养、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构建海外校友网络、加强海外宣传拓展等方面为校区事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最后,张巘博士与参会人员就异地多校区办学、学科建设与评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QS世界大学排名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指导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标尺之一。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校区各单位将认真吸收张巘博士提供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校区实际,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与学科建设。校区各机关部门、教学科研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林世雄    摄影:刘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