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承办山东省医学会第二次综合介入医学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14: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日至3日,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等单位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会第二次综合介入医学学术会议暨放射性碘125粒子组织间植入治疗实体恶性肿瘤新进展学习班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刘岩,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主持开幕式。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作主题为“精准肿瘤学新实践”的演讲,介绍了精准医学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王传新教授以“肿瘤标志物的临床应用和相关研究”为题,介绍了目前在临床恶性肿瘤早期预警及精准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关键性科学问题,以及团队开展的自主知识产权循环核酸检测技术等学科前沿的创新性研究。韩国成均馆大学三星医学中心Hyunchul Rhim教授、Sung Yong Park教授和Min Woo Lee教授分别应邀发表题为“Meet the First in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Cryoablation for RCC”和“Update of Recent Advances in RFA for HCC”的演讲,介绍了韩国开展肝肿瘤及肾肿瘤消融的经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介入医学科主任李玉亮以“经皮经肝治疗胆总管结石新进展”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介入医学科在国内率先开展的经皮经肝十二指肠乳头肌扩张术治疗胆总管结石的技术流程和相关经验。

本次大会设立消融与粒子分会场、血管与肿瘤介入分会场、妇儿介入分会场、青年论坛等版块,举办了60余场学术讲座,涉及介入医学科、血管外科、普外科、消化内科、肿瘤科等相关专科。会议期间还成立了青年学组、基层学组、肿瘤介入学组和妇儿介入学组等分支机构,丰富了综合介入医学分会的组织架构,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会议秉承“交流、融合、创新、发展”的主题,坚持“博采众长、共赢进步”的理念,旨在为全省介入同行打造一个学习、交流的高端学术平台。国内外相关领域的40余名著名专家、200余名介入医师参会。大会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山东省综合介入诊疗的规范化水平,为介入医师搭建了发展交流的平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通过举办学习班、组织学术会议等形式,推广新技术、新方法,有力地促进了山东省综合介入治疗技术规范化的建设进程,提高了医院在综合介入领域的知名度。


【供稿单位:山大二院    作者:刘斌 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