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木质纤维素降解与转化技术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4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木质纤维素降解与转化技术学术研讨会,实验室曲音波教授重点团队、王禄山教授重点团队和方诩教授课题组的6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曲音波教授作了 “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团结合作,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期下发的关于积极推进纤维素乙醇产业化示范的文件精神,指出纤维素乙醇产业化的关键突破点在于整合,其中包括把高效纤维素酶系生产过程整合进纤维素乙醇的生产工艺中。曲音波教授对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围绕产业化需求开展基础研究;二是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配合;三是加强与企业及科研机构的合作。

赵建教授介绍了其在木质素预处理及木质素对酶的吸附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刘巍峰教授结合当前合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提出了在丝状真菌蛋白质分泌与底盘构建方面的工作构想。随后,钟耀华、秦玉琪、沈煜、张伟欣、刘国栋五位青年教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工作。最后,四位博士后与四位研究生也就自己的课题进展与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师生们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中收获颇多,今后将增加研讨会召开频次,促进团队内外成员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进步,取得更大成绩。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张伟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