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第三期“泰山学子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3日 18: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0日,泰山学堂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第三期“泰山学子讲堂”,此次报告由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主持,报告由泰山学堂2010级数学取向毕业生郗广宇主讲。泰山学堂数学取向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intrinsic construction of stochastic processes on manifolds》,郗广宇从最基本的黎曼流形的概念开始讲起,逐步赋予流形更好的结构,最终给出了欧式空间中的随机过程到黎曼流形上的随机过程的自然推广。最后,郗广宇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报告主题背景作了进一步的解释。

郗广宇2010年考入泰山学堂数学取向,本科期间师从“长江学者”、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吴臻教授,是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单位泰山学堂成立后培养的第二届本科生,也是泰山学堂首届从大一至大四学年进行完整培养的本科生。在本科就读期间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泰山学堂院长奖学金等荣誉称号。2014年,郗广宇通过全球范围内的考试遴选,分别获得了牛津大学和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录取资格,最终选择毕业后赴牛津大学进行深造,在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现正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方向为PDE。

“泰山学子讲堂”每年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堂优秀毕业生来学堂作报告。毕业生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研究方向为在校生解惑答疑,从而拓宽学堂学生们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提升学堂学生的科研素养。同时,学堂毕业生反哺学堂,实现了“家文化”的延展和“学堂情愫”的传承。目前,泰山学堂学术报告包括以自然科学为主题的“泰山名家讲坛”、“泰山学术论坛”,以社会科学为主题的“泰山人文讲坛”,关注学生成长的“泰山新生讲坛”,以及毕业生反哺母校的“泰山学子讲堂”,形成了厚基础、阔视野、重人文、多层次的“五位一体”的学术讲座体系,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为目标,努力使泰山学子成长为相关基础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

 


【供稿单位: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牛子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