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哈佛大学Howitt教授谈两种领导力模式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0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1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Howitt教授应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作了题为“两种领导力模式:常规突发事件与危机”的学术讲座,政管学院副院长马奔教授主持讲座,政管学院和其他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Howitt教授首先介绍了领导者、危机与政策这三者及其之间关系,并从连续性角度对常规突发事件和危机进行了简要的介绍。Howitt教授表示从常规突发事件到危机,既是灾难生成过程同时也是政治事件酝酿的过程。灾难为事件后行动与变化创造动力,对政治领袖危机处理表现的看法是灾难后评估指标。然后Howitt教授对常规突发事件和危机下的优异表现构成进行了说明。 Howitt教授重点讨论了危机下的优异表现构成,把其分为准备应对与领导力这两大部分,并认为危机如何不同,与“新奇”密切相关。紧接着对针对常规突发事件和危机的两种不同模式的领导力和操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提出突发事件管理人针对常规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否有效的识别和处理危机事件的新奇性这一挑战及其解决之道。

通过对两种领导力模式进行分析,Howitt教授认为“常规突发事件”与“危机”有迥乎不同的特征。因此紧急情况的处理者需要采取不同的领导方式来应对每种类型所带来的挑战。作为领导者,应该是“双手通用”,即能够在两种领导模式中运作自如。在互动环节,参加讲座的各位同学踊跃提问,Howitt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最后,马奔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Arnold M. Howitt,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危机领导力项目主任,哈佛大学ASH Center资深顾问,兼任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教授。Howitt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应急准备和危机管理,并对美国、中国、日本、越南、尼泊尔和法国等国家的相关内容从事过研究工作。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朱雪林    摄影:姚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