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何涛谈未来十年建筑师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30日 1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9日,林李公司知名建筑师何涛受邀在兴隆山校区作了题为“未来十年建筑师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

何涛从建筑设计的方法讲起,通过分享天泰科技住宅展示中心及章丘新火车站等一系列案例,探讨如何找出设计着眼点这一困扰诸多在校学生的问题。他指出,设计师在构思方案前,应当充分关注业主的诉求,了解客户感知体验的期待,可将发现和表达业主的需求语言作为突破口之一。同时,地域特色在设计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文化语言和相关意象中提取元素作为设计着眼点亦是合理思路。良好的着眼点对设计过程和成果的产生大有裨益。

谈及建筑师的职业未来,何涛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未来的择业方向。他系统客观地分析了房地产行业、政府机构、大学教师、建筑师等多个方向的发展前景,表明时代发展对建筑师素质的要求日渐提高,进而指出建筑学学生在现阶段应注重基础夯实,在后续发展中有针对性地提高统筹协调的专业整合能力,了解不同类型建筑的运作机制、城市的发展需要和社会的发展趋势,协调处理好多方关系,从而更好地承担起建筑师的社会责任。何涛还分享了自己对建筑设计市场新动向的理解,提醒同学们关注变化,把握全过程咨询机制带给建筑师的新机会。土建学院建筑学系系主任宁荍主持报告会,建筑学系师生参加学习。

本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与知名建筑师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对未来行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知,对帮助在校学生完善人生规划和职业理想具有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郭秋华 秦思琦    摄影:李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