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50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6: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6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50期(总653期)“海右”博士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情情作了题为“基于粘塑性自洽模型切削过程中材料晶体织构模拟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刘战强教授作为主持人及点评嘉宾,机械工程学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王情情博士从课题研究背景、主要研究成果简介以及成果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汇报,先介绍了晶体织构的定义、其对材料力学性能和物理化学性能的影响以及晶体织构可以用来改进材料的性能等一系列研究背景,进而引出自己的主要研究内容,并先后从粘塑性自洽模型(VPSC)和粘塑性自洽模型在切削中的应用等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王情情博士简单概括了自己研究方向中所取得的成果。在提问环节中,王情情博士和刘战强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最后,刘战强教授对王情情博士的汇报内容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情情,2015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刘战强教授,主要从事钛合金高速切削加工表面微观组织演化机制研究,2017.09-2018.09期间于美国匹兹堡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学习,国外导师为国际权威切削专家Ravi M. Shankar教授。博士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已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包括机械制造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SME, Mater. Design, Mater. Sci. and Eng. A等SCI收录论文6篇,连续入选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等奖励或荣誉。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