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协办第二届量子管理(上海)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5日,2018第二届量子管理(上海)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论坛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主办,上海管理科学学会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协办。

论坛期间, 中国管理50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谢永珍教授受邀作主题发言,她基于量子力学元理论,将企业视为量子场,并将量子管理定义为“以人为中心,以信任、共创、共赢为基础,以使命感为驱动力,通过赋能式的文化、制度、管理以及技术系统的构建,实现商业生态系统的价值创造,以达成利益相关方物心满意的智慧性活动”,并进一步提出了基于员工驱动的“商业生态系统价值创造体系”以及基于CGMT的“价值创造基因”。论坛同时举行了“量子管理理论与实践丛书”编委会成立仪式,谢永珍教授入选编委会并接受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的授证。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量子时代管理的改革与创新——量子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与会知名学者围绕该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中国管理50人发起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王方华教授提出以量子时代的管理、量子思维下的管理以及量子管理模式作为未来量子管理研究的方向。美国管理学会院士、第67届管理学会主席徐淑英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商学院研究的使命是运用科学研究的方法作严格的研究,发展与商业和组织有关的知识,并用高质量研究获得的知识来培养现在与未来的管理者。清华大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陈劲教授认为,第四代管理学需弘扬中国哲学和人文精神,以整体性、动态性和系统科学思维,推动西方科技与中国智慧的有机融合。同济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周箴教授就量子哲学、量子思维进行了系统的诠释,并提出了 “关系论”、“统计性”、“整体观”的三个量子哲学观点。中国量子管理发起人、同济大学王慧中副教授指出,量子时代需要新的领导力思维体系与组织结构和实践模型。中国海尔模式研究院副院长胡国栋副教授就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与量子管理进行了系统诠释。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骞教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美国硅谷ENX公司创始人洪铭赐,上汽集团党校校长蒋建华,万色城集团董事长朱海滨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青岛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等单位的300余位学者、学子和业界代表参加了大会。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贺宁 文雯 谢永珍    摄影:王贺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