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举办首届《犹太研究》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8-9日,由《犹太研究》编委会、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犹太研究》青年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此次论坛邀请首届《犹太研究》青年论文奖获奖者宣读论文,同时特别邀请从事犹太研究的知名学者作为嘉宾进行评议和讨论,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5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教授致开幕辞,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犹太研究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学界既有成果和这些年来的学术走向及特色,鼓励与会青年学者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坚教授为首届《犹太研究》青年论文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董修元副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分为“在华犹太社群的历史与叙事”、“他者视野中的犹太思想”、“犹太思想中的公义问题”、“以色列研究”、“希伯来圣经研究”、“现代性与犹太性的哲学反思”等六个场次。论文宣读之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刘平教授、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田海华教授、河南大学艾仁贵副教授等作为评议专家进行了点评并给出进一步修改建议。与会学者从哲学、宗教学、历史学、政治学等不同学科视域出发,围绕相关的犹太议题进行了讨论。董修元副研究员在闭幕式上作总结。

《犹太研究》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于2002年创办的学术辑刊,傅有德教授任主编。该刊物是目前国内唯一犹太专题刊物,每年出版一期,截至2018年已连续出版15辑,曾多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集刊类)。2018年10月发布“首届《犹太研究》青年论文奖征文启事”以来,获得学界热烈响应,先后收到来稿75篇,经过评委会审议,最终选出17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    作者:周君艺    摄影:周君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