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2018年第二届内分泌与代谢病泉城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4: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办的第二届内分泌与代谢病泉城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部主任倪一虹、内分泌科主任陈诗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内分泌科副主任庄向华主持会议。

王传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始终秉承科技引领、创新领先的发展理念,注重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期待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推动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病医疗事业发展。陈诗鸿期待泉城论坛能够为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的发展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此次会议专家云集,学术氛围浓厚。会议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朱惠娟教授、潘慧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洪天配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袁戈恒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胡吉教授、齐鲁医院陈丽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题为《垂体柄增粗的临床诊治》、《生长激素的规范化治疗和安全性》、《LT4能否改善甲状腺抗体阳性但功能正常妇女的妊娠结局》、《甲亢复发因素和相关处理》、《嗜铬细胞瘤和副神经节瘤》与《特殊糖尿病病例分享与讨论》的报告,针对临床常见内分泌系统疾病,围绕垂体、甲状腺、肾上腺、性腺、生长发育、骨代谢、糖尿病等多方向进行了学术进展报告及临床专题讨论,并结合临床实践进行了疑难病例的探讨与分享。其中,朱惠娟教授从垂体柄的发育和生理结构、正常垂体柄MRI影像、垂体柄增粗的病因和诊断标准等方面作了细致介绍,并分享了临床工作中的典型病例;潘慧教授结合当下社会中的恐矮话题,介绍了内分泌科矮小症诊疗发展历程、正常生长曲线、矮小鉴别诊断思路、生长障碍的诊断步骤、骨龄判定、实验室特殊检查、生长障碍的病因分类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具体的临床研究,介绍了生长激素的规范化治疗;洪天配教授从甲状腺自身免疫与流产、流产风险增加的潜在机制、临床现状与指南等方面出发,提出了LT4治疗是否能够改善甲状腺自身抗体阳性但甲状腺功能正常的不孕症女性的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妊娠结局的科学问题,并采用随机对照临床试验,证实了LT4治疗并不能改善IVF-ET的妊娠结局;袁戈恒教授介绍了2018年欧洲甲状腺指南,结合目前甲亢的治疗和复发因素,分析比较了不同方法治疗甲亢复发的比例及主要、次要影响因素,并提出未来需要综合精准的评估甲亢治疗后复发的可能性;胡吉教授就嗜铬细胞瘤和副神经节瘤的概念、临床特征、筛查指标、诊断流程、治疗原则等方面,介绍了嗜铬细胞瘤和副神经节瘤的诊疗思路;陈丽教授对特殊类型糖尿病的定义、病因机制、分类等作了细致的介绍,并结合临床工作中的典型病例,分享了特殊糖尿病的诊疗思路及相关经验,为广大临床医师对特殊糖尿病的诊疗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琚丽萍    摄影:琚丽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贾丰竹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