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首届交通岩土交叉学科高端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2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0日,由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青年工作委员会、山东大学《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编辑部联合主办的首届交通岩土交叉学科高端论坛暨2018年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交叉学科沙龙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举办,活动由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利平教授、副院长葛智教授分别主持。同济大学冯世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伊廷华教授等十余名国家杰青、四青学者及齐鲁交通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晓光研究员、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门燕青工程师等多位企业专家出席活动。

沙龙由专题报告、提问发言两部分内容组成,旨在加强校校、校企间学术交流,推动学科融合和工程新工科建设。活动中,冯世进教授、伊廷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垃圾填埋场失稳破坏机理及灾变控制研究”“大跨度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系统测点优选准则”的学术报告,孔晓光研究员、门燕青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关于智慧高速的思考与实践”“济南复合地层土压平衡盾构掘进效能分析”的专题报告。此次沙龙共开展了18场报告。提问环节,师生踊跃与学者交流互动,为山大交通学科、岩土学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有重要价值的参考和建议。

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出席沙龙并致辞。北京工业大学路德春教授、同济大学隧道及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冬梅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蔡国庆教授、清华大学刘晓丽教授、东南大学蔡国军教授、南京水科院底泥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英豪教授、河海大学姬建教授及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岩土结构与工程中心多位学者、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杨梓梁 李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刘梦冬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