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做客齐鲁交通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何继善教授于齐鲁交通学院报告厅作题为“从学习到跨越”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报告会。活动由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主持。

13CE7

何继善院士从勘探电磁法的百年沿革切入,阐明了电磁法的核心思想和基本原理。在此基础上,他结合自身在地球物理领域自1978年以来,从学习到实践,从实践到跨越的经历和感悟进行了报告。他重点回顾了2n序列伪随机信号发射,突破可控源电磁法勘探区域划分“近区”、“过渡区”及“远区”的理论禁锢,以及自主研发探测设备的三个跨越。期间,何继善院士从严格电磁波方程出发,建立了广域电磁法的经历,令人深受感染和鼓舞。他结合近年的学习研究,阐述了地热能源的潜力和勘探中的关键问题,并指出山东省地热能源开发大有可为。报告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关于如何融合多学科知识的问题,何继善院士结合在地球物理勘探、工程管理、生物医学工程等多学科中的学习和研究经验进行了悉心解答并给了中肯建议。最后,李术才分享了对本次学术报告的感悟,特别是对报告中科研思想和创新方法的思考以及报告对山东大学交叉学科建设发展的启发。

齐鲁交通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与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齐鲁交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刘斌 李凯    摄影:李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贾丰竹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