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一届司法大数据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4日,第一届司法大数据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副所长周勇等9名司法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会上,朱孔凡介绍了在智能化的当代,科技部大力支持司法行政科技创新工作,并展示了一批司法部的科技成果,同时提出了对“数字法制,智慧司法“的需求。周勇作了“司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若干思考---基于监狱管理矫正的思考”的报告,报告对现在监狱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多个方面探讨了人工智能对监狱管理的意义,充分肯定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司法大数据的社会意义。

此外,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作了“智慧社会:从感知到理解”的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杨波教授作了“监管人员风险评估与矫正”的报告;中科院心理所赵国朕研究员作了“特殊岗位人员心理评估与训练”的报告;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李玉军教授作了“司法裁判文书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的报告;山东科技大学赵建立副教授作了“基于偏置的张量分解模型优化”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洪宇副研究员作了“室内与室外场景三维建模”的报告;曙光易通公司总经理于雪平作了“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助力司法科技创新”的报告。

本届司法大数据学术论坛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司法工作、特殊群体研究、心理评估等相关学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学术交流,有效活跃了司法大数据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气氛,激发了学术创新思维,有利于交叉学科建设,利用大数据、智能技术等新兴信息手段,帮助人们认识和研究社会科学的各种问题,解决以往社会科学研究中使用经验方法和数学方程式等手段难于解决的问题,提升社会活动的效益和水平。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论坛的各项活动。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张道庆 贲晛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璐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