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年会暨第五届东方行政论坛在青岛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0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4日,由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年会(2018)暨第五届东方行政论坛在青岛校区召开。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 、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松玉主持了开幕式,学会轮值会长、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主持了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山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学会会长张述存作了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工作报告。他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强调,2019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会将努力打造山东省高端社会智库,坚持科研立会的目标,高质量办好《东方行政》杂志,积极开展学会信息化建设,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不断扩大学会的影响力,为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以主旨演讲和分论坛研讨两种形式进行。在主旨演讲环节,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作了题为“地方政府基础设施投资的三维结构”的主旨演讲,特别阐明了强化服务基础设施和数字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性;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基于当前的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以“汇率安全与教育对国家经济至关重要”为题和其他学者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学会顾问张俊分析了“行政管理学会的性质、定位与发展趋势”;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巡视员、学会顾问高洪波围绕健康中国建设作了“健康中国是政府管理健康事业的战略课题”的演讲。

论坛还设了三个分论坛:“院长分论坛”、“政府机构改革与治理创新分论坛”、“基层治理理论与实践分论坛”。在院长分论坛中,山东省各高校的相关学院院长、机构负责人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经验与挑战”和“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前瞻”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政府机构改革与治理创新”分论坛重点结合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展开讨论,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等的入会专家,分别作了“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回顾与思考”、“宽审批如何对接严监管”、“论整合职能”等报告;“基层治理理论与实践”分论坛则围绕“老年人社区社会网络的影响因素分析”、“乡村振 兴进程中基层党组织的功能作用研究”、“棚户区改造中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问题”、“西方协商治理的场所与层次” 等展开研讨。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琪,学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存俭,菏泽市委党校刘兆立教授分别进行了分论坛汇报。随后,曹现强宣读了参会获奖论文名单,并同学会副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进行了学会轮值会长的移交仪式。最后,张红凤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

本届论坛就行政管理领域的学科建设经验与前景、专业领域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山东省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平台,旨在从学会的平台上寻求更大范围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该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行政管理研究的实践与发展。论坛共收到入会论文数十篇,经学会组织有关专家评选,从中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1篇。会后,学会将组织精干力量对论坛研究交流成果进行整理,并编辑出版《第五届东方行政论坛论文专辑》。

9DB7B

896E5

AC2F3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姚怡 于玲    摄影:姚怡 国世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