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工研院举办专利申请与保护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3日 1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0日,由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主办的沙龙活动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德国专利律师、欧盟专利律师、欧洲商标与设计律师Dr.Thomas Lange出席活动,并就如何申请欧洲专利、如何保留或取消欧洲专利、英国退欧对欧洲专利的影响等内容进行讲座。来自山东大学、省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讲座中,Dr.Thomas Lange首先对欧洲专利基本法律概念“专利捆绑”进行了解读。他从如何获得欧洲专利、如何保留和取消欧洲专利和欧洲专利保护等几个方面对欧洲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期间,Dr.Thomas Lange多次利用小贴士的方式对自己所讲问题进行总结,并列出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最后,Dr.Thomas Lange对英国退出欧盟事件进行了分析,并具体解读了英国退欧对欧洲专利的影响。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嘉宾纷纷表示,Dr.Thomas Lange的主题讲座干货满满,既有相关方面的理论知识,也有关于具体操作流程的详细介绍,尤其是最后对英国退出欧盟具有国际视野的解读,对大家启发很大。与会嘉宾还就相关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不时向Dr.Thomas Lange请教,Dr.Thomas Lange针对大家关心的欧洲专利申请和保护相关方面的问题耐心解答。

在聘任环节,工研院聘请Dr. Lange为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国际知识产权顾问,工研院副院长黄波为其颁发聘书。今后,作为工研院国际知识产权顾问,Dr.Thomas Lange将持续不断为工研院国际专利布局提供指导和帮助。

Dr.Thomas Lange是德国专利律师,欧盟专利律师,欧盟商标与设计律师,是20多个国际科学出版物的作者和合著者,还是EPI、ICPI、VPP的成员。他1996年起担任德国和欧盟专利律师,1997年开始成为L&L专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1999年第一次到中国,在上海专利法办公室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知识产权培训。


【供稿单位:科研院 工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房瑞    摄影:孙岩 朱西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曾依人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