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访问物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3日 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徐红星教授应邀来校,与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并做客稷下风讲坛作学术报告。

座谈会由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发展现状。他说,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入关键时期,提升科研能力、引育学科领军人才、合理布局一校三地学科体系是大力推进物理学科发展的重要保障。徐红星教授对山大物理学科建设给予了肯定,并为学科进一步发展把脉建言,同时与参加座谈的学院负责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育、博士后政策及待遇、职称评聘、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生源质量等。

座谈会后,徐红星教授做客稷下风讲坛,为师生作了“等离激元光子学和纳米光学基本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徐红星教授从光学的发展历史引入,介绍了光学领域的研究热点“等离激元光子学和纳米光学”,着重讲解了纳米间隙等离激元耦合结构的发现、纳米光学超灵敏传感原理,以及在单分子表面增强拉曼光谱上的应用。此外,徐红星教授还介绍了自己最近从事的前沿课题研究,主要包括微纳光电技术和辐射制冷技术在光辐射与吸收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徐红星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王晓粉 栗振洋    摄影:宋洪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