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新时代大数据与行政法治高端论坛暨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治分会2018年年会在威海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0: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新时代大数据与行政法治高端论坛暨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治分会2018年年会在威海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治分会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和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胡建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肖金明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赵玉璞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和威海校区的发展规划,以及法学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同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对法治的理解,并强调了在大数据背景下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的重要性。胡建淼表达了对本次法治研讨会的期待,着重强调了法治融入大数据时代的迫切性。他谈到,以大数据和行政法治为主题的论坛高度贴合了时代的发展,大数据对行政法治和行政法学提出了挑战,行政法学同仁应当解放思想、理论创新,回应大数据时代下的重大法治命题。

论坛中,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关保英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江国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马岭教授、山东大学计算法学研究所郭亮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本次会议还设有“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与行政法治”“大数据与政府信息公开”“大数据与治理现代化”等专题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下大数据与行政法治面临的各种重大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地研讨。

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论坛资助。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北京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青岛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大学、江南大学等中央机构、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5EEF4

66ABD

5CE24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朱一迪 徐乾程 万婷    摄影: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