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专家来材料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09: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山东大学短期境外专家项目资助下,乌克兰国家科学院Svitlana教授以“Formation of brazed joints in high-temperature vacuum brazing”为题,为材料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作学术报告。材料学院焊接所教师贾传宝主持报告会,并介绍了Svitlana教授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

Svitlana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高温合金真空钎焊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首先,Svitlana教授概述了真空钎焊工艺特点以及对钎料的特殊要求;然后,Svitlana教授阐述了不锈钢、耐高温镍基合金以及钛铝合金的钎焊工艺特征,去除钎焊缝中硼化物的技术方法,并分析了母材溶解和金属元素扩散等关键问题。最后Svitlana教授与师生探讨了钎焊技术在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和发展前景。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使师生们了解了真空钎焊技术的最新进展,对目前高温合金钎焊关键技术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Svitlana教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钎焊实验室主任,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China Government Friendship Award,2013),“巴顿奖”(Paton Prize,2008),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科学成就奖等。Svitlana教授发表了210余篇学术期刊论文,获得12项专利,主要科研方向为钎焊的物理冶金过程、新型钎料的开发、异种金属的钎焊技术等。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贾传宝 杨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妍慧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