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Maksymov教授访问材料学院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山东大学科研流动岗项目资助下,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Sergii Maksymov教授应材料学院的邀请,于10月14日开始,开展了为期3周的学术交流活动。

10月17日,Sergii Maksymov教授在千佛山校区以“Wet underwater welding and cutting”为题为材料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水下湿法焊接与切割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水下焊接过程中气泡、熔滴、电弧及焊缝成形方面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相应解决思路。10月23日,Maksymov教授赴兴隆山校区,以“Science, engineering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of underwater wet welding”为题为材料学院的本科生作学术报告。Maksymov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下湿法焊接技术的主要技术特点和重要应用前景,揭示了水下湿法焊接过程蕴含的科学和工程问题。

11月1日,Maksymov教授参加焊接所主办的研讨会并作了题为“Materials, equi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wet underwater welding”的学术报告。他着重介绍了水下湿法焊接对焊接材料、焊接设备的特殊要求,展示了200米水深新型焊接材料和成套焊接设备,介绍了湿法焊接在核电、海上救捞等领域的实际应用。通过提问和讨论的形式,焊接所师生与Maksymov教授就氢脆、应力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

通过多次深入交流,师生们对水下湿法焊接与切割技术的最新国际进展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目前水下焊接的关键技术问题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Maksimov教授还参观了材料学院焊接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焊接研究所在水下焊接、等离子弧焊接、电弧增材制造、高效焊接以及搅拌摩擦焊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Sergii Maksymov,教授,水下焊接与切割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教授,山东省海外“泰山学者”,乌克兰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乌克兰国家检验委员会主席。他主要致力于水下湿法焊接与切割技术的研发,参与研发的相关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包括中国、俄罗斯、英国、阿塞拜疆及乌克兰国内等多处水下工程结构。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贾传宝 杨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