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应急管理与公共健康研究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1日 0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6日至9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David P.Eisenman教授做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为政管学院师生作了以“应急管理与公共健康研究”为主题的四场讲座。

11月6日,Eisenman教授以“洛杉矶韧性社区建设与研究”为题,讲述了公共卫生如何将社区恢复能力的概念转化为实际项目以及如何衡量结果。他认为,有更多合作历史、邻居信任、志愿精神和凝聚力的社区灾后恢复得更快,这些社区是有弹性的社区。弹性是着眼于现有的资源和关系网络,以综合的方式工作建立和利用伙伴关系,帮助社区适应各种急性和慢性的社区压力。

11月7日,Eisenman教授以“执行科学与科研影响最大化”为题,谈到执行科学关注“如何把东西放到合适的地方,让它在现实世界中工作”。他认为,在备灾工作中,应当提高当地应急管理人员以证据为基础的能力,并提升项目的保真度和效果。

11月8日,Eisenman教授以“英文学术写作方法”为题作了讲座。他认为,学术论文的种类主要有回顾或者评述型、偏理论型、案例型和数据驱动型等,在论文写作中,研究意义、期刊选择、文献综述、讨论与润色以及文章宣传等都是必不可少的。Eisenman教授认为,同行评议是评判学术论文的主要方式,必须保证其有效性、原创性与重要性。

11月9日,Eisenman教授以“个人极端主义与预防”为题,探讨了恐怖事件中的解决方法。他认为,不同类型的暴力具有共同的危险因素,它们有共同的后果。人类在压力下能够设计出抵御灾害和保持其完整性的手段,而预防与解决措施的弹性在于能够适应灾难所造成的环境,以减轻灾害的影响。

每场讲座结束后,Eisenman教授均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David P.Eisenman,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教授,UCLA公共卫生与灾难研究中心主任,兼任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Rand)科学家,先后在艾伯特爱因斯坦学院、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从事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Eisenman教授发表了近百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担任诸多学术期刊的编委工作。

604F3

41221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加朵朵    摄影:姚怡 王倩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