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四期刊获中国高校期刊奖励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3: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5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结果。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编辑出版的《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被评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近年来,科技期刊社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创建“名刊强社”为目标,认真谋划发展蓝图,实施“期刊高峰计划”;大力推进期刊社主导下的专家办刊模式;积极开展重点栏目和重点号的策划工作;主动服务山东大学优势学科,先后获得国家批准、创办了新刊《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以“集约化、系统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宗旨,构建了由编辑主体业务体系、出版质量监管体系、编辑出版服务体系、科研教学支撑体系等组成的工作系统;积极规划发展愿景、探索发展道路、培养人才队伍、健全规章制度、破解制约瓶颈,为科技期刊社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山东大学各期刊的引证数据和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获2018年度“山东省新闻出版奖”;《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英文)》被E-SCI收录;《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创刊号即将于年底出版;拟创办的英文新刊《机器人、仿生与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已与IEEE、SPRINGER达成国际合作出版协议。


【供稿单位:科技期刊社    作者:王磊 姜百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