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Huuhao Ngo教授、Wenshan Guo副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0: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日,国际知名环保专家、悉尼科技大学Huu Hao NGO(吴有豪)教授与Wenshan Guo(郭文珊)副教授应邀来山东大学开展学术交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维芝教授、李力教授、袁宪正教授及部分师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学院梁爽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Huu Hao NGO教授围绕他在悉尼科技大学的工作,作了题为“Biomass from swine wastewater and its conversion to bioenergy for effective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微藻生物质能源生产与污水处理耦合技术方面的研究。该报告系统详尽地阐述了养猪废水的水质特征与污染物构成、微藻生物质生产与污废水处理耦合的技术可行性与优势、下游微藻生物质产品的生产技术等。Wenshan Guo教授作了题为“Removal and fate of micropollutants in a hybrid moving bed biofilm reactor–membrane bioreactor system”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微污染物的来源、分类、归趋特性。她还介绍了团队在针对微污染物去除的动态膜生物反应器-生物膜反应体系手段及运行参数优化的相关工作。两位教授的报告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针对污水中营养盐以及微量有毒有害污染物的去除技术,汇报形象生动,获得了学生们一致好评。会后,两位教授就学生的研究课题给予了指导,并与多位老师开展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Huu Hao NGO教授,担任悉尼科技大学水与废水技术中心副主任,2018年5月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Huu Hao NGO教授是污染物深度生物处理技术及膜技术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特别关注绿色生物过程技术、资源回收、水-废弃物与生物能源的关系及温室气体减排控制。已发表论文500余篇,引用率高达11900余次,h指数53。

Wenshan Guo副教授,任职于悉尼科技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污水处理与回用技术,担任Bioresource Technology Report等多家期刊主编。已出版专著1部,撰写Book Chapter 17章,发表论文308篇,总引用率高达8615次,h指数44。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庄林岚 胡振 王英    摄影:庄林岚 胡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