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公共卫生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09: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中华预防医学杂志编委会、齐鲁医学院协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在趵突泉校区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公共卫生与健康中国”,来自公共卫生领域的著名专家曹佳教授、曹务春教授、陶芳标教授、何纳教授、李汇华教授、吕军教授,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晶晶、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党委书记李士保、副院长薛付忠、副院长赵秀兰出席论坛。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马伟主持开幕式。李士雪从校区环境、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基本情况。随后,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务春从流行病学的方法入手,以研究的“蜱虫”为例,作“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的发现与溯源”报告;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汇华教授从心血管疾病方面,为大家作“免疫炎症与心血管疾病”的分享;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长曹佳教授简要介绍所在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并以“环境-社会-心理-行为因素对男性生育力的影响”为题作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和复旦大学中国残疾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吕军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和导师一起构建研究型平台”和“做个按规律成长的人—分享成长的感悟”的主题报告。随后,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内容涵盖慢性非传染病、传染病、伤害、社会医学等领域。到会专家对博士生的报告从研究设计、分析方法、研究结果、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公共卫生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和博士生提供了与国内顶级公共卫生专家交流的机会。专家的报告内容既有公共卫生领域的最新进展,也有帮助博士生成长的经验分享。论坛还为博士生提供了展示自己风采的机会,达到了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扩大视野,启迪智慧,促进公共卫生领域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的目的。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孔伟 马伟 夏宇    摄影:夏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