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美丽村居大师讲堂”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0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承办的“美丽村居大师讲堂”学术报告会暨全省建设系统专题培训活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愷,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副厅长李兴军,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崔愷院士等四位专家分别就国内外乡村建设理论及实践作报告。崔愷院士作了题为“留住乡愁——文化引导下的田园乡村复兴”的报告,从反思乡村建设实践的六个设问入手,倡导建立“乡土、乡情,乡愁、乡建”统筹兼顾,基于地缘、血缘、情缘、业缘 “微设计、轻介入”的总体策略。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联合国人居署“亚洲都市景观奖”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陈安华作了题为“进城&下乡——共建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实践路径”的报告,从人口、资源要素的城乡互动入手,重新诠释当代中国城乡关系,阐明新时代乡村规划特色营造的思路和方法。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技术总监汪晓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统村落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罗德胤副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应强化村落保护规划设计与乡村振兴产业紧密结合。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打造富有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时代特色的美丽村居新范式,建设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为山东省后续美丽村居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拓了思路,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

此次学术报告会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协办,全省建设系统管理人员、建筑师、规划师及建筑规划院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会。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郭秋华 王金岩    摄像:张运国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妍慧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