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魏悦广院士作先进材料跨尺度力学行为研究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应土建与水利学院邀请,在千佛山校区作了题为“先进材料的跨尺度力学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术才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魏悦广院士从跨尺度力学、弹塑性断裂力学、复合材料力学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先进材料的跨尺度力学行为研究”。他凭借自己的学术造诣,在国际上首先建立了协同考虑应变梯度和表界面效应的跨尺度力学理论,并得出可压缩应变梯度理论和适合应变梯度理论的有限元方法,由此预测得出金属的微尺度断裂强度高达其宏观屈服强度十倍以上的重要结论,突破了传统力学理论的预测极限,引起国际学者对跨尺度力学的广泛研究。

李术才对报告进行了评价,希望土建与水利学院进一步重视、加强力学学科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本学院及其他工科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报告会由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朱春帝 赵俊峰    摄影:陕鹏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