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航天强国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0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山东大学第15期启航讲堂——“航天强国建设”专题报告会在兴隆山校区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冯胜平应邀作了题为“航天强国建设的践行者”的主题报告。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主持报告会。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引导山大学子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胸怀报国梦想,投身强国之路。同时,近年来山东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人才合作日益密切,她鼓励同学们多了解我国航天科技事业,明确奋斗目标,通过勤奋踏实的学习和科研,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报告中,冯胜平介绍了中国航天战略及展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事业发展情况,解析了航天人才招聘途径与成长发展,为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分享了经验和建议。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我国航天工程的前沿科技、航天人才培养模式、军民融合大背景下航天事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我国航天如何应对国际竞争等问题,同冯胜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冯胜平长期从事大型企业集团人才开发管理工作,在核心人才培养使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成长规律探索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多年来,他致力于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辅导,先后被多所重点高校聘为学生职业发展导师,2016年受聘成为“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

85811

A2AEB

8C739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魏琪 赵严 常海峰    摄影:魏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