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Sung Hyun Park教授做客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6: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3日,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NU)统计学荣誉教授、韩国学术院院士Sung Hyun Park访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会见了Sung Hyun Park教授。Sung Hyun Park教授与管理学院师生分享了题为“The qualit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in South Korea; Past, present and challenging issues for the future”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Sung Hyun Park教授从韩国经济发展、韩国质量与创新管理的过去现在和三星案例以及第四次工业革命下质量管理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分享了韩国质量和创新管理的演变。首先,Sung Hyun Park教授简要介绍了韩国经济的发展演变、宏观视角下的韩国质量与创新系统以及韩国质量和经济大事记,让师生从宏观方面了解韩国的经济、质量和创新的关系。紧接着,他以三星为例,详细讲解了三星的质量管理是如何演进的,旨在以三星的质量管理演进轨迹反映韩国的质量管理演进轨迹。在这一部分中,他从概念、模型辅之以三星的实例,非常细致地介绍了三星的精益六西格玛是如何一步一步发展演化的。此后,Sung Hyun Park教授向大家分享了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质量管理所面临的冲击和挑战,给出了质量管理未来的十大发展趋势,并鼓励大家共创质量管理的未来。演讲环节结束后,他与管理学院师生热情互动,深入浅出地解答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管理学院质量管理研究所所长温德成教授对讲座作总结发言。

Sung Hyun Park,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NU)统计学荣誉教授,韩国学术院院士,国际质量研究院院士,韩国社会责任与管理质量研究院院长,曾任韩国科学技术院院长、韩国科学技术总统顾问委员会委员、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科学与工程基础研究理事会主任、韩国质量管理协会会长、韩国统计学会会长以及韩国可持续性科学学会会长。Sung Hyun Park教授于1975年获美国贝卡莱罗纳州立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是韩国工业统计和质量管理领域的先驱,已出版60多本统计和质量管理相关的书籍,其中包括《Robust Design and Analysis for Quality Engineering》《Statistical Process Monitoring and Optimization》《Six Sigma for Quality and Productivity Promotion》以及《Robust Design for Quality Engineering and Six Sigma》四本英文书籍。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鸿飞    摄影:刘鸿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茆晨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