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出版社两种图书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40种优秀鲁版图书”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08: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布“改革开放40周年40种优秀鲁版图书”入选书目,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山东大学文史书系》《中国文化四季》入选。

《山东大学文史书系》收录了陆侃如、冯沅君、赵俪生、田昌五、王仲荦、曾繁仁、孙思白、郑欣、龚克昌、张桂兴、刘乃昌、张可礼、徐超等山大著名学者的代表性著作,对山东大学文史成就进行了一定范围的梳理,很多著作具有填补学术界空白的重大意义。通过这套书,读者能更清晰地了解中国文史的发展脉络。

《中国文化四季》是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的开篇之作,由山东大学传统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马新教授担任主编。丛书兼具学术性和通俗性,共分为16个专题,分别是《精耕细作:中国传统农耕文化》《货殖列传:中国传统商贸文化》《大匠良造:中国传统匠作文化》《巧夺天工:中国传统工艺文化》《衣冠楚楚: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五味杂陈:中国传统饮食文化》《雕梁画栋: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周流天下:中国传统交通文化》《人文荟萃:中国传统文学》《神逸妙能:中国传统艺术》《南腔北调:中国传统戏曲》《兼容并包:中国传统信仰》《天人之际:中国传统思想》《格物致知:中国传统科技》《传道授业:中国传统教育》《止戈为武:中国传统兵学》。通过设置专题,描述具体的文化发展史实,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内容,概括和提炼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和基本精神,使读者全面领略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源泉。丛书出版后,获得重大社会反响,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十余家新闻机构刊发书评和消息,给予充分肯定,已发行到省内外有关高校、机构及广大读者手中。

“改革开放40周年40种优秀鲁版图书”评选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该活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山东省40年来出版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和鲁版图书的影响力,经过出版社自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出40种优秀鲁版图书。


【供稿单位:出版社    作者:陈海伟 赵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郑子艺 王莉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