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电气工程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1: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18日,电气学院承办了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电气工程分论坛。本次分论坛共收到12位青年学者的报名申请,学院通过综合评估他们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以及与学院学科发展的匹配度等,最终邀请了其中8位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参加本次分论坛。

论坛由座谈会、青年学者报告会和对接交流三个部分组成。17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副院长丁磊、李清泉等与来访青年学者座谈交流。刘相宜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具备较强的学术实力,能够为青年学者的发展搭建一个较高的平台,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加强与电气学院的合作交流,并以适当的方式加盟电气学院。张恒旭向他们介绍了学院的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各项人才引进政策和相关配套措施。

座谈会后,分论坛举办了四场青年学者报告会。参加分论坛的8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成果。学院青年教师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来访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报告会后,8位青年学者分别与学院相对应的研究所或课题组进行了对接,通过参观实验室和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分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的形式,搭建了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同时也扩大了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在海内外的影响力,让更多国内外青年学者了解山东大学,了解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科以及山东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王晓龙    摄影:王晓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