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生物技术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生物技术分论坛在青岛校区举办。来自海内外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五位青年学者做客分论坛,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祁庆生主持论坛并致辞。

论坛中,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陆地微生物学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员毕双玉作了题为“Sensing and signaling by bacterial chemotaxis network and biosensory applications”的报告,主要基于微生物趋化性生物传感器的开发与应用作了详细的研究分析报告。德国萨尔州亥姆霍兹药物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颜富以“Biosynthesis and combinatorial biosynthesis of natural products from myxobacteria”为题,详细解析了粘细菌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和组合生物合成的最新进展。韩国岭南大学生命应用科学院助理教授宋新杰主要围绕"纳米颗粒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为中心,阐述了食源性致病菌的快速免疫检测技术开发。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助理研究员郑庆飞与大家分享了关于“Nonenzymatic 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s: A New Link Between Metabolism and Epigenetics”的报告,讲述了基于非酶催化的翻译后修饰过程在代谢和表观遗传学中的机理研究进展。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李卓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古菌DNA复制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在该研究中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五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激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纷纷踊跃提问,沟通交流。

报告会后,五位青年学者参观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领导和教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祁庆生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学科研究方向、PI团队制度、人才引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表示希望分论坛的召开为海内外青年杰出人才搭建一个加强学术交流及推动学科发展的良好平台,同时也为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提供助力。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李媛 张攀攀    摄影:李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