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数学与金融学分论坛暨学术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数学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了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数学与金融学分论坛暨学术沙龙活动。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和党委书记曲明军出席分论坛,副院长王光辉主持沙龙,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及部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学术沙龙。

陈增敬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阐明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优势及现存的短板,提出了要大力加强应用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期望。他希望青年学者们加强交流和联系,实现学科的共同提高。曲明军介绍了济南和青岛的地域优势,进一步说明了青年人才的薪资待遇等问题,欢迎青年才俊加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对于现场学者们提到的增加交流的期待,曲明军表示可以多做专栏,实现数学方面人才信息的互换沟通。

参加分论坛的校外学者有优青获得者和竞争者、泰山学堂青年学者项目获得人,还有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副总裁、海外优秀博士后和博士等,海内外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进程。有些学者出身于数学专业,随后将研究方向定位到控制论、金融数学以及计算机等,充分体现了学科的交叉和融合。也有学者专注于本专业研究,希望能与各位学者多多分享交流。

数学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进程。一方面做应用研究的学者想要借助数学的有力工具深入工作进程,促进研究进度;另一方面做理论研究的学者希望能够通过解决应用问题,将理论付诸应用,展现数学的魅力。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数学学院副院长胡锡俊在交流中建议青年学者之间要坚持有效的合作机制。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张慧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