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晶体所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1: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晶体所分论坛报告会举行。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参加并主持分论坛。

分论坛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永起博士、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陈召来博士、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付秀伟博士分别作了题为“Transition metal-based nanomaterials as catalysts for water electrolysis”“杂化钙钛矿薄单晶的生长及光电器件制备”“Investigation of high performance lead-free piezoelectric single crystal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热点及研究方向,并向大家展示了取得的研究进展与学术成果。

报告会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在场同学踊跃提问,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青年才俊们就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体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开放互动的交流合作平台,面向全球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通过学术交流扩大研究视野,对于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学科建设以及聚集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内外青年人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刘阳 蒋宛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