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王光辉教授荣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09: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至15日,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在重庆举行,会议期间评选、颁发了中国运筹学应用奖、青年科技奖等奖项,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王光辉教授荣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

中国运筹学会学术年会旨在交流运筹学各分支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探讨前沿性科研问题,展示我国运筹学科技科研、应用和教学的最新成果,促进运筹学学科发展。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的7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评选和颁发了中国运筹学应用奖、青年科技奖等奖项。青年科技奖由中国运筹学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在运筹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青年学者,是运筹学领域的权威性全国奖项。经过评选,王光辉教授成为青年科技奖全国五位获奖者之一。

王光辉教授毕业于法国巴黎十一大,目前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系统与运筹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光辉教授主要从事组合数学基础理论及其在数据科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研究成果得到著名组合数学家Noga Alon等的引用和肯定,有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015年获得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获得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并入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王光辉教授此次获奖是山东大学首次获得中国运筹学会的相关奖项,是对学校在运筹学研究方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对运筹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王玉琰 鲁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