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吴承远教授获2018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终身荣誉奖”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6: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和北京市王忠诚医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评审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原主任吴承远教授获2018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终身荣誉奖”。

吴承远教授,1941年6月出生,1965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医疗系。历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神经外科杂志》编委,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长。1988年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专家,1993-1997年入选两届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99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7-1989年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及佐治亚州医学院访问学者。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重点科研攻关项目“神经细胞移植研究”,2002年获评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获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发表论文207篇,SCI收录21篇。指导博士研究生18名、硕士生10名、博士后1名。2003年获评山东省先进工作者。2005年获山东省廉洁行医标兵。200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忠诚院士是新中国第一代神经外科专家,是我国神经外科的开拓者。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是中国神经外科医师的最高荣誉奖,是神经外科领域最具权威、最有说服力的奖项。该奖项旨在对中国神经外科领域临床医疗、科研及教学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青年医师进行表彰、奖励。本次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规范评审过程,由全国各地神经外科学会推荐当地优秀的神经外科医师,并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进行严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医师进行现场答辩,现场投票并公布评选结果。2018年,经评审共有9名神经外科医师被分别授予“终身荣誉奖”“学术成就奖”及“青年医师奖”荣誉称号。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刘垒 田玉清    摄影:刘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