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黄启南教授访问控制学院并作电磁/声学系统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香港理工大学黄启南教授(Wong, Kainam Thomas)访问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作了题为“交叉学科:电磁/声学系统中的信号处理”的学术报告和“Doing Publishable Research”的专题辅导。

在“交叉学科:电磁/声学系统中的信号处理”报告中,黄启南教授从无线工程系统面临的软硬件(如信号处理技术和天线,麦克风等)协同和智能化处理困难出发,从电磁理论与信号处理的协同、声学与信号处理的协同、极化在无线通信中的作用、系统识别等多个方面论述了信息处理这一领域的发展沿革和前沿研究,展望了当前广泛应用的需求层面所驱动的革命性的实用无线科技和下一代的无线传感技术发展方向。报告内容涉及信号处理领域诸多有待于探索的话题,极具前沿性,对学院从事数据通信、生物医学信号处理、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具有较大的启发性。

在“Doing Publishable Research”的专题辅导中,黄启南教授结合自己长期担任英美各主流顶级期刊编辑的经验和体会,详细介绍了研究方向选择、论文题目凝练、摘要撰写、文章整体结构、行文文法细节以及如何对待修改意见等多方面的论文写作和投稿经验,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反响强烈。

报告和辅导结束后,黄启南教授回答了师生们关心的问题,并针对学生们各自的课题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控制学院20余名教师和1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

黄启南教授现任职于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长期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Aerospace and Electronic Systems等国际主流期刊的副主编、编辑等职务,先后发表包括41篇中科院TOP期刊在内的SCI收录论文80余篇,拥有美国加州大学、普度大学等顶级名校的学习经历和霍普金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滑铁卢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一流大学的长期从教经历。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汤庆新    摄影:汤庆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霄霄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