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我国健康教育发展与展望”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17: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护理学院邀请《健康教育与促进》主编李浴峰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健康教育的发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由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主持。护理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

李浴峰教授从健康中国战略背景、健康教育及其发展、医学领域健康教育教学现状、健康教育发展展望四个方面阐述了目前我国健康教育的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的展望。她深刻讲解了“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发展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战略以及“以基层为重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国家新卫生方针。她讲到,目前社会对健康教育的服务需求大,健康教育是提高大众健康素养的基础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分析了我国目前医学类专业高校健康教育教学现状,指出“重理论,轻技能”等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建议。李浴峰教授提出,在医学学历教育层面、医学继续教育层面、管理层面、工作层面等均有上升空间,并建议开设健康教育相关专业,加快专业人才培养。

此次讲座,李浴峰教授深刻全面地剖析了“大健康”背景下目前我国健康教育的发展现状,并从一名健康教育者的角度,展望健康教育的发展前景,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发展建议。她的报告具有启发性,不仅让听众反思当前健康教育发展中的不足,也为未来健康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马爽 潘玫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王莉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