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da Yonath教授访问山大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0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齐默曼生物分子结构与组装中心主任Ada Yonath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并作报告,副校长韩圣浩会见Ada Yonath教授。

会见中,韩圣浩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校情以及学校与魏兹曼研究所在数学、物理、化学等领域的合作进展,希望Ada Yonath教授支持山东大学与魏兹曼研究所在化学领域开展更多更密切的合作。双方就山东大学化学学科基本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会见后,Ada Yonath教授为师生作题为“我如何成为一名科学家(How I became a scientist)”的报告。她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利用图片和动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她研究核糖体的动因、路径和成果,展示了蛋白质合成工厂——核糖体的结构功能与作用机理。她提到,尽管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困难,但她一直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和对科学研究的激情,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Ada Yonath教授鼓励年轻师生保持好奇,坚持兴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化学与化工学院、国际事务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Ada Yonath博士,以色列科学家。2009年因“核糖体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获得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Ada Yonath博士曾因细菌抗药性方面的研究于2008年获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张佳琦    摄影:九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