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复旦大学杨振纲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卓越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基础医学院第二十八期卓越论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杨振纲教授作主题讲座,论坛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刘树伟教授主持。

杨振纲教授作了题为“前脑神经元发育的基因调控网络兼谈神经干细胞的基础和转化研究”的报告。杨振纲教授就嗅球和纹状体神经元发育的基因调控作出了详细解读,介绍了Sp8/Sp9在嗅球和纹状体发育中起到的调控性作用,同时,介绍了其团队在某项国际合作研究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本项研究结果为成年人类脑内是否有新生神经元的长期争论提供了否定性新证据,显示成年人脑海马区没有新生神经元产生。相关论文日前以“Human hippocampal neurogenesis drops sharply in children to undetectable levels in adults”为题,在线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自然》(Nature)杂志。本次报告与临床相关疾病紧密结合,为在场师生深入讲解了现代科学研究应用于临床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报告结束后,杨振纲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杨振纲教授,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任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3年7月在山东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2003年8月至2004年1月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任讲师,2004年2月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新泽西医科牙科大学接受博士后训练。2007年3月1日应聘到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任研究组组长,副研究员。2009年6月起任研究员。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文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