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4日 18: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2日,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副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连世,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法国尼斯市副市长周赛·科博斯(Jose Cobos),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原副所长祝莉主持。

张永兵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山东大学体育学科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抓住此次会议机会,虚心向专家、同行学习求教,推动我国体育教育、体育产业、运动健康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冯连世表示,举办本次论坛,将会很好地促进健康和体育的融合,不断推动济南地区的体育产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毕筱奇表示,此次论坛将促进加大济南体育产业的投资,为把济南建设成“天下泉城、现代泉城”带来了无限商机。科博斯分享了欧美国家在体育产业与健康领域的积极政策,并表示尼斯市也正在积极加大对体育产业的投资。

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发言。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教授作了题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空间”的报告,他主要阐述了增大民众群众体育参与度、促进工商体育模式飞快增长、促进各个阶层的体育人均消费等的方式和途径;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教授作了题为“休闲运动产业策划与经营”的报告,他分析了当下健身人群年龄段“两头热,中间冷”模式的优缺点,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作了题为“国体智慧双创平台”的报告,他认为现在的体育产业应重视“数字化、自动化和智慧化”,未来将会是人机共生的社会,是一个平台化的社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常委,广州市体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恒大足球学校原校长刘江南以“从发达足球国家的成功经验谈中国青训体系的建立”为题,表示中国的足球从文化层面、管理参与等方面全面落后,并从多方面提出应如何发展足球,并向大家展示了建立城市青训体系的设想;尼斯索菲亚大学Denis PARISOT教授以“体育+旅游”为切入点,分析了人们在体育中可以收获乐趣,并且存在很多的体育消费,因此体育创造了相关岗位,并纳入人的价值观和思想当中去;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以“文化滋养赛事,体育助力旅游”为题,从泰山国际登山节案例分析开始,介绍了最近山东省三年来的体育产业改变和发展,并希望让“体育来搭台,经济来唱戏,来发展体育产业”。

主题发言后进行了“体育投资与营商环境”论坛沙龙,LAN体育董事长尚晓辉,上海体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曹克强,刘江南,刘益民等嘉宾参加该活动,就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高校体育产业研究、企业体育产业实践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大学、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单位以及知名体育产业公司共计40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129761

127173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崔润泽 范泽斌    摄影:李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何媛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