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张波教授讲述什么是反问题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3日 16: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0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波教授在数学学院作题为“什么是反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副院长芮洪兴主持。

张波教授首先阐述了反问题的概念,指出反问题是相对于正问题而言的,没有绝对定义。接着他提出反问题的解的性质比对应的正问题更加困难,阐明了研究此类问题挑战性。他提出,反问题求解未知量和通常的正问题有所不同,并就什么是不适定问题以及不适定问题的条件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表示,反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应用,分别是医学成像(例如核磁共振成像)、电阻抗成像和反散射问题,并通过生动的方式讲解了反问题研究领域的主要成果和最新进展。

数学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波教授在反问题、机器学习以及电磁散射问题上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他相继主持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项目,1项863计划课题,并发表论文被SCI收录80多篇。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李梦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