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首届制度与金融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7: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首届制度与金融工作坊在中心校区举行。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一场研讨会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钱先航教授主持。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张田余教授作了题为“Does Firm-Specific Information in Financial Analysts’ Reports Give Them Comparative Advantage in Forecasting Earnings? Evidence from a Relationship-Based Economy”的论文报告,研究了企业特殊信息在金融分析师预测企业收益中的作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靳庆鲁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靳庆鲁教授作了题为“户籍制度改革与企业创新”的论文报告,探讨了户籍制度改革对劳动力流动性带来的外生冲击对企业创新的影响机制,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郝项超副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作了题为“预算约束刚性、主承销商与债券发行利差” 的论文报告,探究预算约束情况下,主承销商的发行债券的成本问题,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张光利博士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徐现祥教授作了题为“有偏的增长目标管理”的论文报告,探讨了经济增长目标对不同行业资本积累有显著的差异化影响以及增长目标变动与资源错配变动之间的关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第二场研讨会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常东风副教授主持。台湾大学金融系姜尧民教授作了题为“New Housing Investments and Time-Varying Fluctuations in Aggregate Liquidity: Evidence from Quantitative Easing (QE)”的报告,从量化宽松背景下探讨房地产投资行业的流动性波动,徐现祥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郝项超副教授作了题为“股权激励异质性与企业创新质量”的论文报告,系统性研究了股权激励性质对我国上市公司创新质量的影响并分析了潜在的影响机制,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高睿博士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南开大学商学院古志辉教授作了题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背后的文化力量:来自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的论文报告,以2007-2015年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为样本,研究了儒家与技术创新的关系,张田余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高睿博士作了题为“区域性金融风险传染机制研究”的论文报告,在未定权益法的基础上,构建空间杜宾模型来刻画区域性金融风险的特征,姜尧民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银行治理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主办,是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各高校制度与金融领域的专家定期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周丹    摄影:周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