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青联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09: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老师的学术交流,9月20日中午,经济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期青联学术午餐会于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和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副院长石绍宾主持。

午餐会上,经济学院姜明明老师作了题为“Finicial Kuznets in the Transition Economy: A Tale of China”的学术报告。报告利用中国的省级数据,探究发展中国家的金融发展程度对城市地区居民收入差距的影响及影响机制。报告在回顾大量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特点,重新刻画了衡量中国地区金融发展程度和城市居民收入差距的指标,在新指标的基础上探究两者之间的关系。报告指出,中国金融的发展与城市居民收入差距之间的关系与库兹涅兹曲线相吻合,呈现出明显的“倒U”形,即随着中国地区金融的发展,中国城市居民收入差距呈现出先上升后下降的特点。报告进一步指出,受教育程度、房价、国有企业占比、阶级固化程度四个因素对于金融发展程度对收入分配不平衡的影响起到了明显的中介作用。报告结束后,各参会老师就报告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济学院青联学术午餐会由学院青联举办,旨在促进学院青年老师院学术交流,一般在周四中午采取冷餐会的形式举行,有意参加的老师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在交流会上介绍自己的研究兴趣、方向以及近期的研究动态、学术合作意愿等,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沟通的平台。

6D50B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周丹 王永军    摄影:周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文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