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高性能计算云平台举办系列技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至19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分别在千佛山校区和中心校区举办了高性能计算云平台系列技术讲座。

首期讲座聚焦“使用Simulink开发机械与控制系统”方向,第二期讲座则以“MATLAB用于金融衍生品分析预测”及“MATLAB用于深度学习”为主题。高性能计算云平台工程师和MathWorks专家针对山东大学高性能计算云平台建设情况、提供的科研信息服务及MATLAB软件在机械控制、金融数学、深度学习等专业领域的应用和支持进行了介绍,主要介绍了高性能计算云平台的服务能力和使用方法,同时还介绍了其他建成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的使用方法,并鼓励师生充分使用公共技术平台技术服务。

MathWorks亚太地区教育业务主管Ken Dunstan先生针对MATLAB的全校授权服务内容和对学校科研教学的价值进行了介绍,并演示了国外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MATLAB的帮助下实现的各种科研和工程成果。来自MathWorks的多位工程师分别展示了Simulink在机械控制领域的应用、MATLAB各种计算工具箱对金融衍生品的收益进行风险预测和分析方面的应用及开发深度学习算法的应用。

高性能计算云平台是学校近年来建设的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之一,该平台利用新的容器技术,突破了以往科研计算环境的高技术门槛及资源的冲突与局限,目前已经有近20个计算应用模板上线,百余师生用户使用,并已开始产生科研成果,平台服务网址为http://cfms.sdu.edu.cn/public/。今年8月,该平台购买了MATLAB的正版服务,面向全校授权使用,正版软件的下载及使用可登录softms.sdu.edu.cn。MATLAB软件是美国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业数学软件,用于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以及数值计算的高级技术计算语言和交互式环境。

来自机械、控制、电气、能动、管理、经济、数学、化学、物理、医学等专业的400余师生参加讲座,并面向一校三地师生开通网络直播。

为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教学科研提供技术服务,学校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还将陆续开展“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信号处理和无线通讯”、“生物信息学”及“光谱学校”等技术讲座。


【供稿单位:资产部    作者:包婵婵 吕国凯 万林    摄影:万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清华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