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团队参加2018全国检验医学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5日至8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简称“2018全国检验医学大会”)在大连召开。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主持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共投稿120篇,共6人参加大会专题报告及学术交流活动。其中检验医学中心2016级硕士研究生展垚获青年英文演讲比赛二等奖,检验医学中心公娉获“检验之声”演讲比赛三等奖,检验医学中心刘玲、中心实验室高冬芳获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会上,王传新作了题为“检验医学在CAR-T细胞治疗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疗法(CAR-T疗法)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成为近年关注的焦点。CAR-T免疫疗法是通过整合嵌合抗原受体的基因修饰的T细胞来抵抗肿瘤细胞的疗法。随着基因测序、分子生物学技术、大数据等快速发展,手术、化疗、放疗结合特异性治疗如CAR-T疗法等有可能成为未来肿瘤综合治疗的主要模式。他提出,检验医学在CAR-T细胞治疗中的应用是提高临床应用成功率的重要保证,要严格筛查临床研究受试者或患者,开展CAR-T细胞的质量控制,监测CAR-T临床治疗过程中免疫相关毒副反应。通过检验医学超前布局,开发新型检测技术,推动CAR-T在研究及临床应用中不断向前。

与会专家学者就新诊断技术赋能内分泌疾病诊治、HIV核酸检测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应用及研究进展、Saving children’s lives by newborn screening for metabolic diseases、血流感染诊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不同角度的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会议参会人数达3000多人,学术活动新颖创新,是2018年度我国检验医学的一次盛会。大会分会场主题繁多,精彩纷呈,涵盖各专业领域,期间共设19个专题分会场,涵盖临床检验和实验室管理各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并将对检验医学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行广泛充分的交流探讨。会议还将举办继续教育、检验摄影图片展、临床实验室设备新技术交流和展览会。

王传新作为山东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带领全省精心准备,山东省共注册参会代表271人,投稿737篇,均位居全国各省第一。本次大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共派出51人注册参会,位列大会之首,会议投稿数120篇,位列大会第四,大会进行壁报展示7篇。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曾依人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