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在威海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制冷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和山东制冷学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在威海校区召开。中国制冷学会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孟庆国,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出席研讨会。

尹作升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谈到,山东大学正在积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施学科高峰计划,建设一流学科,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张伟在致辞中提到,威海校区三十多年来办学成果显著,已成为威海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高度评价了召开本次会议对我国制冷空调技术的发展和节能减排的推动作用。王如竹教授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词,简要回顾了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的会议背景、发展历程及其对我国制冷空调技术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孟庆国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词,阐述了我国制冷空调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了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尤其是研发和掌握核心技术对我国制冷空调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共收录论文235余篇,全面反映了我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在制冷、暖通空调、低温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研究进展与可转化成果的最新进展。大会共有17场大会特邀报告和6个分会场报告(共计125个口头分会场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主任纪军在简要介绍了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后,重点阐述了“十三五”中我国制冷空调和低温领域的研究战略和发展方向。何雅玲院士作了题为“制冷系统节能技术的一些进展”的报告,系统深入介绍了制冷系统节能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杨纯教授、清华大学张寅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焕新教授、浙江大学张小斌教授、清华大学莫金汉教授、天津大学赵力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振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刘启斌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曹锋教授、东南大学钱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葛天舒教授、浙江大学李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山东大学韩吉田教授和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乔宇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

开幕式由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山东大学韩吉田教授主持。山东制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孔繁彬,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林华,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行业学会的领导、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及相关企事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在我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节能减排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学术盛会,对于促进制冷与暖通空调科学研究发展与技术创新、交流宣传制冷与暖通空调学科发展的最新技术,推动制冷空调新技术的研究成果交流与产学研合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韩吉田 任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