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承办第四届全国低温等离子体模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0日-26日,第四届全国低温等离子体模拟培训班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和中国电工学会等离子体及其应用专委会给予大力支持。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推动我国低温等离子体科学事业的发展,培养等离子体数值模拟后备人才。来自国内50多家科研院所的近200名青年教师和年轻学子参加了培训班。

8月20日,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副院长李清泉,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专委会主任委员、东华大学教授张菁,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王友年出席开班仪式。夏利东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刘相宜代表承办单位对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国家自然基金委、学校以及各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以及学院低温等离子体研究方向交叉融合发展的情况。张菁教授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够成为与会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的交流平台,共同为培养我国低温等离子体数值模拟人才做出积极贡献。而后,王友年教授为广大学员讲授了有关低温等离子体基本理论与模拟方法。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张远涛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授课专家为广大学员带来了十五场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低温等离子体数值模拟的各主要研究方向,系统讲授了低温等离子体流体模型、粒子模型及整体模型的主要理论与数值实现方法。培训期间,会务组还专门组织学员赴威海石岛湾核电站,参观考察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最后,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典礼,授课教师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海兴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张远涛    摄影:赵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