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山东省第六届神经急重症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9日 11: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齐鲁医院在济南举办山东省第六届神经急重症论坛。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副院长陈玉国,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江基尧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重症主任委员、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周建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齐鲁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黄齐兵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以及急诊科等相关专业医护人员900余人参加论坛。

齐鲁医院已经连续六年主办山东省神经急重症论坛以及每年多次举行的神经重症沙龙,今年论坛是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参会人员分布最广的一次。遵循往届论坛的传统,本届神经急重症论坛依旧结合最新的神经重症理念,对颅脑创伤、高血压脑出血及神经危重症领域最新的救治指南、神经监测技术、手术技巧、最新研究进展、重症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门重点研讨,力邀国内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与往届论坛相比,本届论坛的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更兼顾了神经重症理论的培训和神经重症的临床实践。

会上,李新钢教授作“神经创伤与重症管理一体化”的主题演讲,江基尧教授讲解了“颅脑创伤严重并发症处理策略与技巧”,周建新教授阐述了“脑损伤容量管理和渗透性治疗”,陈玉国教授对“重症病人心衰的诊治”进行深入解读,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刚教授对“脑血管疾病的急诊救治策略”进行讲解,台湾高雄医科大学龚瑞琛教授作“创伤救治质量改进计划(ACS TQIP)之:高级神经监测(Advanced Neuromonitoring)”的主题演讲,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1医院王玉海教授分享了“外伤性急性弥漫性脑肿胀的预防、分型及对策”的丰富经验。本次大会特设大师论坛、颅脑创伤论坛、神经重症论坛、护理论坛。各位专家在神经创伤,重症领域专家围绕急性脑卒中外科治疗、重型颅脑创伤、围手术期处理、神经重症感染控制等方面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并详细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本次大会特设护理分会场,会议邀请高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长廖玉美、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张毅、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小南、上海华山医院急危重症科护士长郑红云、上海仁济医院NICU护士长周燕、上海第十人民医院NICU护士长曾莉以及齐鲁医院护理部、神经外科、急诊外科多位护士长就神经外科急危重症护理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并就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秉承往届论坛“贴近临床、重在实践”的会议精神,会议特别邀请来自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晁彦公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小亭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朱世宏教授、台湾高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龚瑞琛教授、北京宣武医院陈文劲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尹万红教授等著名学者所组成的神经重症领域专家团队为广大基层医院的一线工作者举办了为期半天的神经重症专业培训班。培训班分为创伤、重症、感染、重症超声、低温治疗五个分会场,在重症超声和低温治疗会场,参会者还亲自实践了超声引导下穿刺置管、肺部超声、TCCD等操作。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张源    摄影:张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