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八届中国业务过程管理大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9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4日至26日,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业务过程管理大会(CBPM 2018)在济南举行。大会指导委员会代表、清华大学王建民教授、闻立杰教授,程序委员会主席、天津大学冯志勇教授,以及山东大学刘士军教授等出席会议。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Marlon Dumas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杨耘教授,中山大学余阳教授,以及北京大学袁崇义教授等特邀报告嘉宾。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崔立真教授担任本届大会主席,并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本次参会人员除国内外BPM领域的专家学者之外,还有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保国、山东达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舟、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肖宗水等来自企业界流程管理领域的知名人士。除常规的学术报告,此次大会还组织了暑期学校、特邀报告、工业论坛、BPM专题讨论等系列活动。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5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学生等近200位代表参会,就BPM领域最新的创新性学术成果和工业应用、特别是当前信息技术和业务实践下的BPM的最新研究与实践展开了跨领域的深入交流。

大会上,Marlon Dumas教授主讲的暑期学校引领参会代表进入学术殿堂,精彩的课堂活动让学员们学习到了业务流程管理领域前沿课题;特邀报告让参会代表了解BPM领域多年的发展历史、解决的核心问题及目前BPM的发展趋势。

业务过程管理是与实践结合非常紧密的研究领域,袁崇义教授主持的工业论坛吸引了与会者的积极参与,尤其是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政务解决方案SmartHS(该成果斩获顶级人工智能大会AAAI2018创新应用奖,并两次被国务院官网刊登介绍),将BPM与政务服务应用结合,创造性地构建“智能自动化业务流水线”应用于政务服务行为建模,通过标准化的事项流程驱动,将政务事项形成工作链条,实现事项流程标准化、工作过程规范化、分工协作自动化,落实整体责任和协同责任,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成果中的BPM实践方法与效果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被认为是BPM与产业结合的最佳应用。

业务过程管理是用于管理、分析、控制和改进业务过程的系统化与结构化方法,其目标在于改进产品和服务的质量。CBPM会议旨在为推动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业务过程管理)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壮大和推广应用,搭建BPM领域国内外研究人员和产业界人士的交流平台,展示国内外BPM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CBPM会议创办以来受到了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重视。前七届会议分别在清华大学、东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召开。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孔兰菊    摄影:郝晓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