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17: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0至22日,由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承办的“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工作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顾瑛,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等出席会议。

致辞中,韩圣浩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以及齐鲁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希望顾瑛院士和各位专家在激光医学领域与山东大学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山东大学“光医学”交叉学科建设。顾瑛简单介绍了“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希望山东大学作为项目参与单位发挥作用;希望参会专家在激光医学等领域与山东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助力山东大学“光医学”交叉学科发展。齐鲁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期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魏勋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的李步洪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的邱海霞副主任医师以及镭科光电有限公司的李阳高工,分别从基础、诊断、临床与医疗器械四个方面作了汇报。顾瑛院士要求参会专家带着使命感为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到2025年和2035年,甚至2050年,谋划发展战略。

“我国激光技术与医疗应用2035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由解放军总医院承担,顾瑛院士为项目负责人。项目旨在通过研究,摸清我国激光技术及医疗应用的发展现状,掌握态势,提出2025年和2035年我国激光技术和医疗应用的战略目标、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举措,并对2050年的前景进行预测,提出加快我国激光医疗技术与应用产业的政策措施建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刘招舰    摄影:周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