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主办第十届WuMRC/UM访问学者学术交流会暨先进制造技术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14: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的“第十届WuMRC/UM访问学者学术交流会暨先进制造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济南召开。该会议旨在推动我国机械制造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促进我国机械制造技术的进步,提高我国机械制造业的研究水平。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黄传真教授,美国密西根大学吴贤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Jun Ni教授分别致开幕辞。会议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姜兆亮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教授,Jun Ni教授,美国密西根大学全球汽车与制造工程实验室主任兼医学创新中心副主任Albert J Shih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卢秉恒院士针对中国智能制造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报告,并对智能制造领域从业人员提出了期望。Jun Ni教授从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上的位置及发展潜力作了详细的报告,并对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的发展给出了预测。Albert J Shih教授解析了美国对制造业方面的政策信息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影响力,并对当前形势下中美制造业领域的交流提出了建议。到场的各位WuMRC/UM访问学者介绍了自己从事的专业方向及近几年取得的成果。会议讨论并通过投票决定了下一届会议举办单位。会议期间,与会学者还参观了山东大学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开展座谈交流。

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60余位访问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魏宏    摄影:张勤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